現崇山商場 X陳聲工作室呈獻

新春花牌打咭裝置、迷你花牌親子工作坊

現崇山商場今年新春以傳統港式藝術為題,於節慶期間與大家一起認識香港獨有的珍貴產業-港式大花牌扎作技藝,與本地藝術單位陳聲工作室合作,舉辦本土傳統藝術主題活動,好玩推介包括新春期間限花牌打咭裝置及迷你花牌親子工作坊等,適合一家大小參與,齊齊發揮藝術潛能及創意,一同傳承本土特色工藝品文化。

 

新春期間限定-花牌打咭裝置

特色新春花牌打咭裝置是陳聲工作室特別為商場新春主題全新設計,有兩隻吉祥的兔子在《現崇山大戲棚》前與大家共賀新歲,適合男女老幼打卡留倩影。

日期:2023年1月12日至2月26日
地點:現崇山商場1/F 平台

新春迷你花牌工作坊

每逢農曆新年、神誕、新店開張或各種喜慶日子,香港街上都有機會看到五彩繽紛的花牌,以作裝飾及公告之用。 

花牌紮作是香港源遠流長的民間習俗,而紮作技藝亦為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傳統花牌工序繁複,每個製作需時至少半個月,但今次工作坊將製作簡單的迷你版本,即使是小朋友也可與父母一同親手完成。

日期:2023年1月29日及2月5日
時間:1pm – 4:15pm

名額:每日共16名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