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場系列] 長亨籃球場翻新工程

  • Before-1
    After-1
    Before 1 After
  • Before-2
    After-2
    Before 2 After
  • Before-3
    After-3
    Before 3 After
  • Before-4
    After-4
    Before 4 After
  • Before-5
    After-5
    Before 5 After
  • Before-6
    After-6
    Before 6 After

青衣「長亨主場」特色籃球場正式開幕

民坊夥拍本地設計師打造以青衣為主題的屋邨球場

民坊夥拍本地社區營造工作室一口舍群 (One Bite Social),為旗下長亨商場的籃球場進行活化工程,打造全新「長亨主場」。活化工程於2020年1月中完成,「長亨主場」現已正式開幕。球場設計匠心獨運,本地設計師將青衣島的歷史及獨特面貌注入屋邨球場中,為街坊提供新穎的運動設施外,更希望連結青衣島街坊,營造屬於青衣人的主場。

活化運動設施 營造社區聚腳點

民坊一直致力改善旗下管理的商場及運動設施,希望運用創意思維,營造具深厚社區情懷和歸屬感的「社區樞紐」(Community Hub)。公司早前活化啟業運動場及愛定籃球場,廣受街坊及公眾歡迎,並繼續活化旗下管理的球場設施。長亨商場籃球場位於停車場天台,落成多年,設施日漸殘舊,地面凹凸不平,塗層剝落,難以使用,居民須到其他社區打籃球。基滙資本民坊於2018年3月開始管理長亨商場,積極回應社區需要,決定進行全面活化工程,並與本地設計師合作,發揮創意,將具當區特色的設計注入球場,營造社區聚腳點,為租戶、街坊及地區持分者帶來嶄新體驗。

青衣島歷史面貌融入球場設計

青衣是香港第五大島嶼,是由三個海島填海連結而成。青衣的得名其實來自青衣魚,當中說法有二。一說昔日青衣東北方的海域盛產青衣魚;而另一說法則是青衣的外形似青衣魚,因而得名。在研究青衣島的歷史後,基滙資本民坊與一口舍群決定將青衣島嶼形狀為球場設計主題,配以青衣魚的色彩斑斕的顏色,打造具青衣特色的「長亨主場」,凝聚街坊的歸屬感。設計以不同層次的曲線組成青衣島的島嶼形狀,施工其間需要人手反覆雕琢島形的複雜線條,才可做到預期的效果。

「主場」系列 支持社區團體舉辦屋邨運動計劃

民坊宣佈將旗下已活化的籃球場命名為「主場系列」,當中包括「啟業主場」、「愛定主場」及今次活化的「長亨主場」,旨在希望為屋邨建立屬於自己的主場,凝聚街坊的歸屬感。活化「主場」更能提升球場的使用率,鼓勵街坊多做運動,並吸引公眾人士參觀,為社區注入新動力。另外,基滙資本民坊更與不同非牟利社區團體合作,舉辦各類型的運動訓練及比賽,啟發兒童及年輕人的潛能。當中包括全力贊助慈善機構香港遊樂場協會於公司旗下運動場舉辦籃球訓練計劃 ,近60 位基層青年人獲得為期8 個月的籃球訓練 ; 另外公司亦贊助非牟利機構中國香港新興運動協會於每個星期六於啟業主場舉行免費新興運動日,公司希望藉此推動更多街坊參與不同類型的運動。最近,公司贊助慈善機構凝動香港體育基金舉辦屋邨籃球訓練計劃「邨Jump!」,免費提供旗下球場設施予球隊作訓練及比賽用途,並贊助基層年青人成立代表該屋邨的球隊參加全港屋邨籃球比賽。公司未來不但在屋邨營造更多特色的運動設施,更會大力支持屋邨球隊發展,期望透過硬件及軟件的投入,培育籃壇明日新星,凝聚社區歸屬感。

Close Menu